close



沒有落跑的老爸      巫錦輝   20060606本文摘錄自 <一生罕見的幸福>一書中/張老師文化出版


                                         /巫錦輝著


2004-2005年是我們家的得獎年,2004年巫媽周麗玲得了保險業的信望愛獎最佳社會貢獻獎,以欣以諾得了罕見疾病基金會的認真負責獎。2005年以欣入圍勵馨基金會的台灣女兒獎,也得傑出台北市長獎,巫媽周麗玲入圍保險業的信望愛獎最佳社會貢獻獎.也得了十大愛心媽媽獎.大愛獎,所以陳水扁總統特別召見勉勵,在十個得獎的家庭居然有7個家庭是單親,而且是沒有父親的單親家庭,看著滿臉蒼桑眼睛流露出堅毅眼神的媽媽,單獨忙著照顧有身心障礙的孩子,看看我們是夫妻兩人同心合力在照顧以欣以諾,心裡有很大的感觸,這些家庭的爸爸跑去哪裡了,為何落跑?為何要讓媽媽單獨來承受這壓力….想想我自己其實也好不到哪裡去,記得在得知以欣以諾罹患罕見疾病---尼曼匹克症的頭 一兩 年,每天過著生不如死的生活,有一次開著車到地下六樓停車場停車,車子隨著迴旋的車道快速轉彎, 因著離心力身體也跟著傾斜,車子的輪胎也不斷發出刺耳的摩擦聲音,我只想衝啊!衝啊!享受身體被甩出去的快感,最好就這樣給他飛出去,飛到外太空,飛得遠遠的….什麼事也不用管了,像一隻小鳥在空中自由自在的在飛翔,那是多麼好多麼快樂的事。可惜!車道沒其他車子,一下子就到地下六樓停車位,我趴在方向盤嚎嚎放聲放肆的大哭,雙手用力不斷搥打著座椅,喊著! 上帝啊!我的 上帝啊!我該怎麼辦?我要怎樣走下去?請幫助我!我快不行了,我沒那麼強,我是軟弱的,我沒辦法面對以欣跟同學比較起來差異是越來越大,她說話速度越來越慢了,喝水被嗆到次數也越來越來多,身上手腳經常有跌倒的淤青傷痕,成績更是節節退步……我不知要如何幫助她找到適合的醫生,以諾天真快樂的臉龐也漸漸出現幽幽淡淡的憂愁,麗玲的情緒更是的緊緊的,早上起床時已出現會暈眩的現象,我真的不知也不懂得如何安慰她,總是在言語上互相的刺激與傷害,我邊哭邊向 上帝禱告, 上帝啊!我不想問這件又難又大的事為何臨到我身上,只想求您帶我走出此黑暗的曠野,請指引我前面的道路,請給我堅強的力量,我是多麼的軟弱無助,我不要老是跟麗玲吵架,我們不相愛不和好不同心一起面對孩子的病痛,孩子的希望與將來都會成泡沫,主啊!我的主!我相信您的恩典夠我用,請派天使來協助我走過每一天…..在哭聲中在禱告中我的情緒漸漸的安穩,在與 上帝傾訴我的難處中,慢慢理出一點頭緒,我是該找人談談我的問題了。


   在專業輔導老師的協談中找到家庭/生活/工作的優先順序,這時我下班回家看到麗玲在講電話,以欣以諾喊著說肚子餓了,我不再生氣罵麗玲了,而是以超快速度超效率的在30分鐘內煮好晚餐,與孩子一起吃一頓豐盛的晚餐,麗玲呢!就讓她慢慢的講她的電話,只要幫她留一些菜飯即可,我已經知道她絕不會是跟三姑六婆在五四三,聊一些無聊的話題,而是在服務保險的客戶為客戶解決問題,在與保戶哈啦中她也在抒解她的壓力,她不像我沒找人聊聊抒解壓力,也因而快得憂鬱症,在邊吃晚餐邊與孩子聊聊今天在學校發生一些有趣的事,也是一件很美好甜蜜的時光,吃完晚餐孩子去作功課,我呢!就收拾餐桌.洗碗.整理垃圾.資源回收,準備去丟垃圾…..,當我丟完垃圾回來時麗玲已經在幫孩子看功課,我呢!把髒衣服放進洗衣機順便把在陽台的衣服收一收折一折……一切是自動的補位不需說些什麼,也無須計較誰該做什麼?我們經過2年多的磨合,彼此練就快///簡單/明確的做事原則,我除了生小孩不會外什麼都會,麗玲比我強一點就是會生小孩。


        我們要勇敢接受挑戰,孩子也會跟著很勇敢的對抗疾病,也唯有沒落跑的爸爸才會有圓滿的全家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4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