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以欣、以諾這二個乖巧胋心的好孩子,我稱他們為『生命的勇者』。


他們雖然生命條件如此不足,而他們的樂觀、信心、勇氣,卻創造出不凡的生命價值,他們的生命週期處在未知中,能夠見到每天升起的太陽就是他們最大的幸福。但他們的父母總是給予他們正向的人生觀,常以-「把握當下,讓自己生命發光發熱,生命的意義在於它的廣度,而不在於它的長度」來勉勵他們,希望他們的生命活得更寛廣豐富。


一個能夠享受生命的人,我相信他是很有生活智慧的,能夠從心念化苦為甘,用積極、正面的態度面對各項困難,用堅毅的信念與態度,支持著生命中所經歷的起伏而不墜。


生病不是一件快樂的事,但是不知道生的是什麼病,才是一件更磨人的事。每當看著我的姐姐、姐夫為了二個摰子的身體問題疲勞奔波遍尋名醫,還得不斷地為他們尋求最適宜的教育環境,這種心理及生理的折磨不是一般人可以承受的,每天得把24小時換成48小時使用,若非他們秉持著一顆堅毅不撓的信心及莫大的信仰支柱,是無法撐住這個家庭的,我常常聽我姐姐說:他們隨時仰望神,且願意順從上帝的旨意,放心的走前面的道路,他們一家人從不抱怨他們的際遇,而是「不去想我失去了甚麼,想的是我還擁有甚麼」,並從小就教導以欣、以諾將自己所有的分享及奉獻給他人,所以倆姐弟在小小年紀就學會儲蓄支助更需要的人。


我們嘴上常會數唸著諺語「施比受更有福」,但真正要做到此種境界真是難上加難,邀請您一起來閱讀這本感人的書,在書中我們可以領會到如何實踐「分享、惜福」的真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4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