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罕病獎學金評審感言     尼曼匹克症家屬-巫錦輝     2007.10.26


非常榮幸有此機會受邀擔任基金會獎學金的評審,在評審這星期內日子實在不好過,每每被申請者的生命故事感動到落淚,也曾激動的無法取捨之下想衝到樓上找公司來讚助,以降低天人交戰的的痛苦,在名額有限之下實在難以取捨。


我不以成績高低來決定得分高低,而是看他的學習態度,畢竟罕病病友已被病痛轄制住了,在學習上是心有餘力不足,不能以成績高低來區分,另外給高分的要件是有否走出來迎向陽光積極的過每一天,有否勇於給的行動力有沒有走進人群去分享傳遞罕見疾病…….所以!我評審的要件為學習的態度/走出來迎向陽光/勇於給的心。


 我也相信當他具備這種態度,已沒有任何疾病可以打敗他了,他戰勝了一切,我也相信他的生命是豐富的是彩色的,也就是每天活得精彩,我也想不斷的問自己,人到底要活到幾歲才夠才算是長壽才有意義,我也在問自己,生命真正的意義是什麼?到底精彩活20年跟庸庸碌碌活80年,誰比較有意義?


也因為我有2位罕病的孩子, 上帝給我們夫妻走一條跟別人不一樣的路,這條路該說是只有【前進】兩字而沒有路徑,在醫療界我們陪同醫生護士一起來認識這個罕病-〈尼曼匹克症〉,在教育界我們陪同學校老師一起研究如何教育這個罕病-〈尼曼匹克症〉的孩子,在艱苦難處的反面是機會,我們夫妻看到了機會,謝謝罕病帶給我們不一樣的人生,我們要把走過的點點滴滴記錄起來放在部落格上,好讓更多的人瞭解罕病,瞭解罕病家庭的辛苦.瞭解要如何接近.如何照顧.如何相處.學校教育的配合…..希望給這社會更多元的看見也讓這社會更健康,也或許我們在抱怨政府/社會/學校沒給我們什麼協助,也沒給我們做什麼,倒不如我們來教他們來做什麼,畢竟他們不瞭解我們,也唯有站出來讓更多人瞭解我們,告訴他們我們的需要,才有更多的機會與福利,起來吧!別放棄!我想種樹該比摘果子更有意義吧!剩下的就交給上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4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