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版1>20067                                二版1>20099


             初版13>2008年10                            二版3>200911


      


                         一生罕見 的幸福   讀後心得分享    <微星科技 Jackson>


 


   有些人的幸福是在下午三點半能吃到一口滿滿甜意的doughnuts,有些人的幸福是在情人節聖誕節的時候身邊有人陪伴,有些人的幸福是開著Savrin全家一起出去玩,有些人的幸福是一種說不出的warm and fuzzy feeling,你呢?什麼是你心中的幸福? 清楚嗎?滿足了嗎?


 


  這本書寫的是一個真實家庭他們心中所謂的幸褔。他們的幸福之所以如書名中所謂的「罕見」,是因為在這個家庭的成員中,兩個小朋友都得了罕見疾病,一種現代醫學無法醫治的疾病-尼曼匹克症,因為這個疾病、家中的爸爸辭掉原本平步青雲的工作專心帶孩子就醫上學、因為這個疾病,家中的媽媽需要奔波於工作與家庭之間、因為這個疾病,兩個還是學齡中的孩子需要調適心態重新面對身體有缺陷的自己。但是,他們說他們是幸福的,你相信嗎?


 


  在這本書中我看到了他們所謂「幸福」的因緣-夫妻倆對孩子生命的堅持與不堅持。他們所堅持的是要在所有的不可能中創造可能,他們所不堅持的是對所有不可能中一切曾經期待的可能。他們在生活中實證了「因無所住而生其心」,他們也在生活中實踐了「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標竿往前跑」。


 


  我在書中看到了一位沒有因試煉而落跑的父親,看到了一位領受「恩典」充滿愛與堅持的母親,看到了一位永不放棄勇敢承受的女兒,也看到了一位悲智雙全無緣大慈的兒子。由於是在孩子成長過程中無意間發現這個罕見疾病,這位父親雖曾經自問過「為何是我的孩子?」,然而他堅信「唯有沒落跑的爸爸,才會有圓滿的家庭」,他走過死蔭幽谷並將一切歸功於他的妻子,這位一家之主用生活見證經上所說「才德的婦人,誰能得著呢?她的價值遠勝過珍珠,她的丈夫心裡倚靠她,必不缺少利益。她一生使丈夫有益無損」。由於夫妻倆的堅持與不堅持,他們的兩個孩子在生活體驗上更甚於一般健康的孩子,至於是哪些充滿感恩與讚嘆的體驗呢?自己借書來看就知道了。


 


  記得在前面我曾問過的問題嗎?我問「什麼是你心中的幸福」?如果你問我,我會告訴你,幸福是在回家後總能夠對另一半說一聲 thank you for every bliss we create, and for every karma we take. 幸福是在回家後總能夠對孩子們說一聲 thank you for completing my life.  那麼,什麼是你心中所謂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4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