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讀經章節:


提摩太後書1:7因為神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


 


          愛   周麗玲


 


     母親的慈愛


 


 從小我是一個好命的孩子,住在台北市,父親是一個麵包商人,母親在家裡開小雜貨店,家裡每天都看得到現金,生活富裕,不愁吃不愁穿生活一帆風順,當我從學校畢業進入社會工作,找對象很自然的走入婚姻,感覺人生最美的夢就要實現,王子和公主從此過著幸福的日子。結婚的第一年我們分租一個小房間,第二年在長輩的鼓勵下籌錢貸款買房子,從小沒煩惱過錢的我,算著倆份薪水繳房貸,拿回婆家給父母的奉養金,每天只剩100元可買菜來煮晚餐和帶便當,生活很拮据,但我不曾向母親提過,在那幾年的清晨四點我禱告讀經,按著聖經的應許 箴言10:22耶和華所賜的福使人富足,並不加上憂慮。疼我的母親每星期我回娘家就打開冰箱告訴我家裡菜太多叫我帶回家幫忙吃才不會壞掉,慈愛的母親給的食物幫助我們在繳貸款的日子裡能順利過關。


 


  苦難的熬煉


 


結婚滿三年我們有了第一個孩子,生活更是圓滿幸福,作完月子我繼續上班小孩請褓姆帶,在有一天吃中飯的時間接到保姆電話,告訴我小孩抱在手中臉色發黑緊急送醫急救,當我到醫院時孩子還在急救,但已沒生命跡象,醫生一直安慰我他自己也有個小孩也是嬰兒猝死症查不出原因,那一年的母親節我第一次當媽媽也失去我心愛的孩子。接下來有八年的時間我的先生生病了,我的婆家是信一貫道的,看到我們結婚後碰到這麼多的災難一直說是因為我們沒拜拜才會這樣,後來神又賜給我們一個女兒叫甜甜,1995年我們因為工作關係調任到高雄,當女兒上幼稚園我又再度就業,隔2年在高雄又生下兒子可以叫他巫高雄因為他好愛高雄,這個家庭因為領受神的呼召我的先生放下經理人的職位回到台北全職事奉。


 


一個愛主的家庭忠心擺上,但神的計畫是我們所不能測度的


 


從小學芭雷舞、上合唱團的女兒說話漸漸變慢,走路常跌倒眼球無法向下轉動,在台大醫院、長庚醫院整整檢查了十八個月,沒有醫生查出她得什麼病,所有儀器檢查她是正常的,但為什麼她一直在退步,醫生建議我去看心理醫師,為了孩子我很配合的去看醫生,爾後在和醫生的對話中,他相信我所看到的焦點是明確的,就同意協助把小孩檢體送到澳洲做檢查,因為目前台灣還沒有辦法可做此項檢查,在這一年半中的檢查裡,孩子功課一直退步,我一個星期五個工作天有三天都在醫院裡,客戶非常體諒我,有的客戶還跑來醫院簽約。為了能找出孩子生病的原因,下午四點孩子一下課就開車上高速公路到桃園楊梅遍尋名醫做中醫療法,我不怕煩不怕累的只想幫助孩子找到答案。


 


不放棄的母親


一個母親不放棄的心不是靠我自己乃是天天倚靠神  詩篇六十六篇10節:神啊,你曾試驗我們,熬煉我們,如熬煉銀子一樣。然後下面講:


你使我們進入網羅,把重擔放在我們的身上。你使人坐車軋我們的頭;我們經過水火這些熬煉實在是叫我們很受不了、很艱難,不過如果我們相信神的帶領美好的話,就相信我們可以在這些艱難中走得很好。


以賽亞書四十八章10節:我熬煉你,卻不像熬煉銀子;你在苦難的爐中,我揀選你。神熬煉我們(從上文來講,就是神讓我們碰到困難),不是要剪除我們,是要揀選我們;神熬煉我們,不是要把我們像銀渣一樣丟掉,是熬煉我們,使我們最後成為被揀選的。


  當國外報告回來確診為罕見疾病-尼曼匹克症一種脂質代謝異常的疾病,過量的脂類累積於病人的肝臟、腎臟、脾臟、骨髓等,造成身體器官病變,甚至腦部受損。症狀包括肌肉僵硬、協調力與平衡力差,導致患者行動笨拙,說話慢且發音不清楚、發育遲緩、學習障礙與智能不足,這種神經病變的疾病會漸進式地日漸惡化。一種沒有藥可醫的病,看起來路是越來越難走,而且女兒以欣的狀況持續惡化,手腳變得僵硬、肌肉的張力不夠,而且喝水常常嗆到、吞嚥也有些困難,更可怕的是,她說話的速度越來越慢,孩子生病後,夫妻倆忙於生計,又忙於小孩的照顧,經常因孩子的突發狀況,而轉不過身來;能不工作嗎?小孩能置之不理嗎?「那時我們已瀕臨婚姻關係的臨界點,倆人要面對的是:不定時的突發事件,每天接送小孩奔波於學校和醫院之間時間的壓力,再加上婆家的不諒解,種種的無奈………」思及那段苦不堪言的日子,那時連堅強的丈夫也撐不下去了,差點得憂鬱症。


醫生建議把弟弟以諾的骨髓移植給以欣,或許可以挽救以欣的生命,全家人都將希望寄託於此,卻在檢驗以諾的檢體後,證實他也罹患相同的疾病。為此,台大醫院的醫師又召開會議,討論是否為兩姊弟進行配對骨髓移植手術,甚至建議夫妻倆再生一個孩子,利用新生兒的臍帶血幹細胞救他們,可是,考量一切技術都尚未成熟而作罷,醫生也束手無策了。兩個孩子都罹患罕見疾病,因為仍查不出患病的原因,至今世界上無藥可醫,這種事實彷彿對以欣、以諾判了死刑,更使我不知如何度過往後的日子呢?沒有藥物能治療,難道眼看著孩子走向死亡嗎?但我們很清楚,一旦受損的細胞就無法修復,為使孩子減緩惡化、儘量維持最好的狀況,多年來,兩姊弟不間斷地接受中醫治療,如針灸、整脊、電療,又天天做腳底按摩。「治療的過程很辛苦,孩子常痛得大哭。」想到孩子所受的痛苦,做母親的只能在旁邊偷偷掉淚。每個月得支出三萬元的醫療費使得我们疲於奔命,忙碌再加上每天得接送孩子去接受治療,夫妻倆就協調擬出一份工作時間表,上面清楚標示每日各個時段所要做的事情。藉此,我們開始去適應永遠無法預期的未來,同時也尋求教會長老協助,接受輔導。 箴言1814節:人有疾病,心能忍耐;心靈憂傷,誰能承當呢?


天天倚靠神


羅馬書418節:他在無可指望的時候,因信仍有指望。


420節: 神叫我的信心不軟弱,記得女兒曾對我說祂能叫瞎眼看見(約97節)必能醫治我好。雖然孩子生病已經第七年了,但我依然沒放棄,認真的過每一天。兩個罕見疾病的小孩在人來看是沒盼望,但我相信那最大的是愛,用接待天使的心來服事這兩個受苦的孩子,我相信慈愛的神總不撇下我們。


生命之役


這七年來以欣從小學畢業拿到傑出市長獎以諾長期捐撲滿幫助600個非洲小孩就學.全家帶著罕見疾病到學校宣導、接受媒體採訪、到非洲探望孤兒,去年出了一本書<一生罕見的幸福>,做了許多不在計劃中的事,但相信神的慈繩愛索(何西阿書114節)會帶領我們出埃及走入迦南流奶與蜜之地(約書亞記56節)我們攻克己身叫身服我不體貼自己身體的軟弱只體貼神的心意,更謹守聽命勝於獻祭(撒上1522節)。


順服的母親


  以肉體來說我捨不得兩個生病的孩子, 神卻在人的軟弱上顯出神的剛強(提後17節)。面對罕見疾病,我們如沒有索引地圖的異鄉客,仍心存希望得到啟示,找到醫治的途徑。即使目前以欣、以諾沒有獲得任何醫治,我們相信未來醫學的發展對這病情是有希望的,最重要是要保持他們不退步的身體,當然我們更相信「上帝會醫治」,這是應許,因上帝的話一句也不落空,但求上帝使用我們,如祂所要塑所要用的器皿。


 


背誦金句:雅比斯求告以色烈的神說甚願你賜福與我,擴張我的境界,常與我同在,保佑我不遭患難,不受艱苦,神就應允他所求的。(歷代志上410節)


 


 小組分享題目  帖前516-17


1思想一件,你曾經禱告的事或物而神成就後您獻上的感恩事件。


2您曾經因為神沒答應或未成就您的禱告而傷心氣餒的或現在還在禱告中的事物。


3.在現實環境中未能按您計劃中而發生的重大變化事件,您如何學習順服的功課。


4.您能分享一件您的母親為您做過,但不是一般媽媽會做的事。


5.神給我的命令要常常喜樂不住禱告凡事謝恩,分享您曾在艱難中仍持守神定的旨意,那種的煎熬過程和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4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