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康寧護專同學真情的回應


 


                                     激勵我們更加認真過每一天


 





九十八學年度第二學期學生輔導中心


心理健康講座心得


 


一、 巫錦輝 先生分享他與子女如何面對罕見疾病所顯出的生命光輝,讓你最感動/最敬佩/或者印象最深刻的是什麼?


 


1.      班級:護三*


學生1:最感動的是:他爸爸( 巫錦輝 先生)對子女不離不棄的 


      付出,以及敬佩他面對子女生病事實並且陪伴他們。


學生2:很勇敢,很堅強,很努力,很樂觀。


學生3:他勇於面對事實,陪伴他的孩子,愛他的孩子,以樂觀的態度去面對一切,勇敢踏出那一步,讓他的孩子、老婆也擁有平凡人般的幸福生活!也非常的令人尊敬。佩服。


學生4:一個父親的兩個孩子都得了罕見疾病,心理的煎熬,身心的疲累真的是非常巨大,但始終沒放棄沒逃避,這就是為人父母最大的愛,真的很感動。


學生5:很有耐心,用愛心去對待老婆和孩子,何況這個病沒辦法恢復,只會一直退化,他用樂觀積極的態度去面對。


 


2.      班級:護四@ 


學生1:看到巫錦輝夫婦對自己的孩子無微不致的照顧,讓我覺得父母真偉大。


學生2:他辛苦的養他的子女,沒有一句怨言,雖然很辛苦,但他勇敢走下去了。


學生3:大家互相幫助支持一家人走下去,很敬佩爸爸的意志


       力。


學生4:並沒有因為自己的兒女得罕見疾病,就放棄,反而還不離不棄陪伴他身旁,還成立罕見疾病的俱樂部,讓我很感動。


學生5:巫爸爸身為一個男人,可以為了自己的兒女,幫她更換衛生棉,真的很令人敬佩!我想應該很多爸爸很難放下身段,做這些事情吧!很感動!


 


3.      班級:資四#


學生1:罕見的疾病真的想熬過真的很難,而且又要克服心理的障礙真的很辛苦,我沒體會沒辦法體會他們的感覺,只能默默的幫他們加油!!


學生2:為人父母真的很偉大,願意為了孩子付出一切,縱使孩子得了罕見疾病,也不離不棄,細心的照顧,父愛、母愛的光輝讓人感動!


學生3:願意去面對自己的小孩得罕見疾病!是最讓人敬佩。


學生4:一個父母付出真心無怨無悔的愛自己的小孩僅管是面對得了罕見疾病的孩子,也不離不棄,不像現在的社會有許多的棄嬰事件。真的讓人很感動很敬佩。


 


4.      班級:企四%


學生1:上帝會開路 巫錦輝 先生相信上帝創造每一個人都是有自己該走的路,就算生了病,在上帝眼中每個人都比麻雀、金銀財寶還要珍貴, 巫錦輝 先生對子女的愛也是我們每個人都要學習的愛。巫爸、巫媽,加油!有病的人,會得醫治的!因為有耶穌基督。


學生2:他對自己的小孩不離不棄,用每一分的心力在照顧他


      們。


學生3:對子女無怨無悔的付出。


學生4:愛孩子的心。堅持下去。


學生5:遇到問題,勇敢面對。有很大的勇氣,好勇敢。=D


 


5.      班級:應四&


學生1:讓我最感動的就是他們一家給我們一種遇到困難,都會勇於面對,還有對於他們子女的細心照顧,讓我們感到無比的幸福,有家人真好,我們都應該好好珍惜自己身邊的人。


學生2:巫爸爸知道子女得到這種病後,雖然經歷了很多大事情,曾經抱怨,甚至 後悔和 太太結婚但他面對了這些難題,沒有當一個落跑老爸。能從遇到困難到轉變心態去面對一切是我最佩服的,而更讓我感動的是爸爸媽媽對自己孩子的那份愛,那個愛讓他們勇敢的面對這一切。


學生3: 巫錦輝 先生面對自己罕見疾病的孩子並沒有放棄他們,而選擇積極的態度勇敢地面對事實我很敬佩他的勇氣,要接受自己孩子的不健全是很不容易的,但他認為不論孩子如何,他依然愛他們。僅管孩子沒有痊癒的機會,他仍然懷抱著希望,他們的生活比一般家庭都還要辛苦可是他們卻不放棄地繼續度過這不容易的日子我想我應不看自己所沒有的而為現在所擁有的感謝。


學生4:讓我最感動的是父母對於小孩的唯一的愛,他們一直以樂觀而且正面的角度看見罕見疾病,讓我很佩服。而一開始播的影片讓我的印象最深刻。因為他並不是以一位講師站在台上,他是以一位親身經歷的身分站在台上和我們分享他的經驗,經歷和體悟。


 


學生5:


聽完此次演講,最讓我感動的事是他與孩子攜手面對罕見疾病並創造生命奇蹟,沒有讓罕見疾病打倒,並且發揮大愛精神到非洲救助苦難孩童。還有,他與子女對於生命「永不低頭,決不放棄」的態度,讓我深受震撼,也讓我了解到當遭遇挫折時,要將挫折視為轉變的基準石,就如同俗語說的「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挫折能使我們有所成長。除此之外,以「樂觀的態度」面對事情,處理事情也能開朗有自信的心情,使事情不再是件痛苦、無法完成的難事。


 


6.      班級:國四*


學生1:我覺得能敞開心胸面對病魔真的是一件偉大的事,雖然


      不知道生命什麼時候會消逝,但他接受事實並不認為和


      兒女是相欠債,反而盡全心全力去照顧她,其實我覺得


      他們跟一般人並沒有不同,如果大家能將心比心,不用


      異樣眼光看待,接受他,面對他,放下他,其實也沒什


      麼好牽掛的,總之平凡的愛,是最幸福也是最溫暖的。


學生2: 巫錦輝 先生沒有去逃避,面對問題。他為他的女兒換衛生棉,做透了女生該做的事,全部都是他愛他的女兒。


學生3:一般來說為人父的角色,總是嚴肅的一方,對於要照顧自己的孩子,和母親所表達的方式極為不同,但 巫 先生讓我有很大的驚喜,原來父親也有令人動容細心的一面,面對人生給他得難題從不逃避,而是接受,認真、負責地扮演慈父,在「不落跑俱樂部」許多的父親互相鼓勵,給予彼此支持度過生命的每一天。


學生4:勇於面對,接受生病的事實,不逃避,盡心照顧子女,很用心。


學生5:一般家庭遇到小孩是罕見疾病,都很害怕,何況是家中生了2個罕見疾病的兒女,但 巫錦輝 先生並沒有逃避,選擇面對,克服一切困難,給兒女一個溫暖的家,讓兒女不因自己換了罕見疾病而缺少愛,而他們成立不落跑俱樂部,給發生同樣事情的父親們一個安慰,彼此幫助,度過生命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4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