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錦輝吾友:


幾天前麗玲及甜甜住在這,看到你們夫妻二人艱辛的照護過程(瑞淇陪睡的晚上),感受苦難正熬煉你們成就一種偉大性格。


「金銀銅鐵錫鉛,凡能見火的,你們要叫他經火就為潔淨,然而還要用除污穢的水潔淨他;凡不能見火的,你們要叫他過水。」(民三十一:22-23) 。保羅說這至暫至輕的苦楚若要顯於將來的榮耀,就不足介意了,因為所見的是暫時,所不見的是永遠。


近來有機會至安養院關心身心重障者,亦時見主日被推著輪椅入教會的數位會友(例如車禍近乎植物人的清大學生如聖),不得不去思想人生的苦難之於肉身及靈魂是否有其不同的意義及價值,如今我見我思固於效法耶穌以憐憫服事人時教人得安慰,或教自己有一日遭遇患難時得以積極面對。


苦難如能使人謙遜温柔,我是否願承接?苦難如能使人靈魂結出聖靈果子,我是否願被修剪?苦難如能使我認識神,我是否願意?


人生何以有苦難,是人犯罪的結果使地受咒咀?聖經或可解釋,惟何以臨到特定人?似乎未為提供詳細的答案?人都期盼終能如約伯「由苦境轉回」消災解厄,但身處苦難當下的約伯無能如今世的人可從聖經循知天上善惡爭戰,僅能因信看見神的信實慈愛。並且相信祂說「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在我的裡面有平安」,且祂應許永遠與我們同在,詩篇23篇:耶 和 華 是 我 的 牧者 , 我 必 不 致 缺 乏 。………. 我 雖 然 行 過 死 蔭 的 幽 谷 , 也 不 怕 遭 害 , 因 為 你 與 我 同 在 ; 你 的 杖 , 你 的 竿 , 都 安 慰 我 。今我雖眼不得見,但憑信..以致於信,信  祂為我們「走遍各城各鄉」因看..我們困苦流離,如羊無牧人,便道成肉身,為我們的罪承受刑罰及鞭偒,祂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痛苦,當世人皆離我而去,惟祂是倚靠,且必與我同擔同行。


我觀「受難記」中,馬利亞尾隨耶穌走在苦偒道上,親眼見刺鞭如雨落在自己兒子的身上,如同落在自己身上,血水夾雜雨水、汗水,她不僅是淚水自問:為何自己婚前聖靈感孕所懷的神的兒子身上竟承受這苦難?她更問:兒啊!你這樣的苦難要到何時才會結束呢?


以欣所受的苦,相信也同樣在你們夫妻身上,甚而將越來越重,但在世人和天使面前,你們見證經上的話:夫妻是彼此承受生命之恩,在末後的世代惟倚靠神及家人同心扶持才能渡人生的風浪,相信基督已因你們得榮耀。


    你們的生命如正在譜成的交響樂章,將要感動許多人。


 


  


                                    老友


                                              職富 筆 2006/11/10  1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4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