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看看老照片  回到起初的愛 也是另一種美


                          永不褪下的戒指         周麗玲   筆於2001年



   



    和他認識是因為生意上的往來,他是進口商,而我任職的公司是貿易商。他常殷勤地打電話詢問公司的概況,我較保守,總是公事公辦。



 



 他後來常到公司拜訪,我的同事以為他有心追求我,就撮合我們兩人,當我婉拒他的邀約時,我同事就告訴他,其實我有空檔可以約會。適逢那段時間父親住院,我每天往返公司和醫院之間,他貼心的關懷,打動了我一顆靜謐的心。接著他送花到辦公室,但怕同事糗他,所以每次送禮物一定每人都有,只是我的較「特別」。




勤奮上進打動我心



 



 剛開始交往時,我們一直是參加群體活動。進入兩人單獨交往時,常是他邀我到淡江大學城區部附近吃晚餐,他再去學校進修。因為我每天都要回家吃晚餐,我怕花他錢,都陪他去吃自助餐,看著他吃飯,自己只舀了一碗清湯,等到他吃完飯再送我去坐公車。我純樸乖巧的模樣使他很感動,他直問我是否真是台北長大的小孩﹖



 



 從小我就在一個充滿愛的家庭長大,父親每天辛勤工作不曾讓我們感到缺乏,我看著他一人在外租房子,省吃儉用﹑勤奮上進,我想這是一個好青年,我應用真誠的心去溫暖他的生活。



 



 有一次我問他什麼時候可以吃胖點,他說﹕你願意煮好吃的菜給我吃嗎﹖(原來這也是求婚的一種)出於憐憫,我常邀請他來家裏吃晚餐,所以父母弟妹都很熟悉他,最讓大家瞠目結舌的是,每次看綜藝節目時,整個客廳都是他的大笑聲,因為在父親的管教下,我們都很淑女,很少大聲笑。漸漸地,他的開朗吸引了我,但這份開朗﹑不拘小節的性格在婚後卻也常被我詬病。




在家做三明治約會



 



 因父親開麵包店,我們的晚上約會都是全家在平檯上做三明治(我們家六個姊妹和男朋友約會都是如此),因此同事常笑我說這是考試,要測驗這個男孩的態度。而每次完成工作送他騎車那幾分鐘,才是我們獨處的時間。有時因講話太晚,回家父親都甚納悶,年輕人哪來那麼多話可講﹖



 



 真正進入狀況是有一次我們晚上去公園約會,我的腳被蚊子咬了好幾個包,被媽媽取笑我約會太入神。還有一次週末,我們上擎天崗看雲,因童玩的心脫了鞋,兩人步行整個山頭,忘記要下山,而那時因山區有管制,等到聽見哨聲一直響,才知道我們該走了。兩人穿好鞋子走到門口,才看到左右列隊站好的阿兵哥,長官走近告訴我們,部隊發現兩雙鞋子整齊排好﹑很緊張地到處搜尋,教我們下次不要再嚇人了﹗這些約會的糗事,倒使我銘心難忘。



 



 訂婚前,他用身上僅有的幾百元去銀樓買了一對K金戒指作為定情物,我歡欣地戴上,也明白自己即將和眼前這位男子攜手共創家庭。



 



 十二年來,我未曾褪下這只戒指,雖然它看起來很單薄,但對我意義卻非凡﹔雖然我老公的那只戒指不知何時已不見,但我想我們的心還是相連,因為只有同心才能同行﹑同奔這條天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4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