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週日(1/20)晚上若有空請看55台22:00
「一步一腳印發現新台灣」巫家的廿歲慶生會
又是強烈的感動想分享
七年前我報導過這個家庭的故事
兩個孩子都罹患生命狀態會逐漸倒退的罕見疾病
於是巫爸巫媽不像一般父母 可以幻想孩子長大會如何如何
不可能有長遠理想和規劃 他們只有當下
當年巫爸的話讓我印象深刻
他說 :「我們家很棒的是:總是設定一些小目標 只要達成 就充滿感謝」
那年我們的鏡頭紀錄他們完成搬家目標
病中的以欣以諾看到新家好興奮...

這次我再採訪巫家
孩子們的身體狀況比當年更差了
但是他們又繼續完成好多「小」目標:
以欣完成牙齒矯正 唸到大學了 以諾上高中了...
或者熬過一回回的住院緊急狀況
回頭看一路艱辛
但是每完成一個目標都是喜悅
若不是信仰 怎麼做得到?

有誰比他們家更苦?
但巫媽卻告訴我:
他們的苦是大家看得見的 可以獲得安慰與出口
還有很多人的苦是不能說的 更需要幫助...

巫家真實的生命見證對我自己有很多啟發
巴不得跟所有人分享 『TVBS- 詹怡宜 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u480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